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黃與政府聯手對 Uber 反擊!洛杉磯政府將推 Uber Like 計程車 APP

2015/01/16 09: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洛杉磯市政官員週四決定,將要求該市的計程車司機使用類似 Uber 的 app,允許乘客透過智慧型手機叫車, 此舉是為了幫助合法的計程車司機抗衡共乘服務。

圖片來源:Yahoo

被稱作「e-hail」的叫車 app,應運日益普及的共乘服務而生,洛杉磯計程車公會委員會主席 Eric Spiegelman 表示,雖然這不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但是我們預期能夠改善現況。

洛杉磯計程車公會底下有 2300 輛合法計程車,去年載客量下降21%,反應其受到安全性及收費結構等相關議題框架約束。

平常要在洛杉磯的街頭攔車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該 app 預計將會在洛杉磯大受歡迎。此外,除了在洛杉磯的國際機場和主要飯店之外,司機時常需要接受調度或是面臨長時間等待的問題,也有望被解決。

計程車公會委員會表示,將從 8 月 20 日開始推行使用 app,並對沒有使用的司機開罰 200 美元。但部分細節仍待決議,像是是否以浮動收費機制取代固定費率、是否需建置新的系統取代舊系統、各家車行的 app 是否需統一等問題。另外,確切的收費機制仍需要由洛杉磯市議會批准通過。

車行不會反對委員會決議的 app 使用概念,但希望能在 app 的功能上提供建議。MTS 管理公司總經理 Jano Baghdanian 表示,該公司不反對這項決議,但如何讓現狀轉為公平競爭是個現實的問題。

註:舊金山和洛杉磯針對安全問題對 Uber 提起訴訟,認為 Uber 對於司機背景的審核會誤導乘客。另外美國其他西岸城市如奧勒岡州的波特蘭,也對 Uber 起訴,希望停止 Uber 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