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勁敵出現?BlaBlarCar 便宜又合法 進軍印度市場

2015/01/15 15:5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UBER 出現勁敵了!?就在 Uber 因其營運模式而在全球引起諸多反對聲浪之際,法國的新創搭便車平台 BlaBlaCar 趁勢而起,主打比大眾運輸更便宜的車資及社交功能,不僅跨足歐洲 13 個國家,現在更要進軍印度搶市場!

法國的新創搭便車平台 BlaBlaCar 趁勢而起,主打比大眾運輸更便宜的車資及社交功能,不僅跨足歐洲 13 個國家,現在更要進軍印度搶市場!(圖擷取自BlaBlaCar官方網站)

你還只知道UBER,不認識來自法國的 BlaBlaCar嗎?那就太遜啦!BlaBlaCar 是一個共乘網路平台,需要搭便車的人,只要透過手機 App,就可以找到目的地相同的共乘夥伴,以及他們的載客紀錄、價碼等,一來分攤油錢,二來也可以順便認識新朋友(這也是「BlaBla」名稱的由來,意思即為聊八卦),而且分攤下來的錢,通常比大眾交通工具低廉許多。

和只在城市內跑的 Uber 比起來,BlaBlaCar 主要鎖定長途交通,且沒有 Uber 的法律問題。BlaBlaCar 在歐洲約 13 個國家快速竄紅,特別受到年輕人、學生的歡迎。目前 BlaBlaCar 每月活躍用戶高達 200 萬人,且在去年順利完成 1 億美元融資。

和只在城市內跑的 UBER 比起來,BlaBlaCar 主要鎖定長途交通,且沒有 UBER 的法律問題。(彭博)

成為 BlaBlaCar 會員後,可以查到駕駛的紀錄,通常經驗豐富的駕駛會比較搶手;用戶檔案中的「BlaBla」指數,則代表乘客或駕駛在旅途中的聊天意願。BlaBlaCar 也會審查會員的行動電話號碼、電子信箱及銀行帳戶,並鼓勵會員幫彼此打分數。除此之外,該網站還有「限女性」功能,增加女性會員使用上的安全性。

BlaBlaCar 昨日宣布進軍印度,為該公司成功打入的第 14 個國家,主要瞄準的就是印度廣大的人口以及建設不足的大眾運輸工具。此外,印度經濟逐漸崛起,購車人數不斷攀升,BlaBlaCar 透過共乘,可以幫助那些還沒有能力買車的人。

除了印度以外,BlaBlaCar 也準備進入和印度人口結構、交通結構相似的巴西;不過該公司表示,目前尚沒打算進到美國市場。

BlaBlaCar 昨日宣布進軍印度,為該公司成功打入的第 14 個國家,主要瞄準的就是印度廣大的人口以及建設不足的大眾運輸工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