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roject Ara 二代自組手機發佈,最快年底上市

2015/01/15 09: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模組化手機 Prject Ara 在去年掀起一陣話題,最近也於開發者大會發佈了第二代原型機 Spiral 2 ,更新的正式版本 Spiral 3 預計將會在第二季亮相。此外, Google 也將透過電信商通路在下半年首度於波多黎各開賣 Project Ara 的基座與模組,如此看來上市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Project Ara將在今年下半年首度於波多黎各試賣。(Google ATAP官方YouTube)

有趣的是, Google 這次將會透過如同吃港式點心的推「餐車」模式來販售,將模組零件等推至消費著的面前,除可以看到款式及功能外,還可以實際試用看看。

Project Ara的精神就是手機上的任何零件都可以隨意更換。(Google)

Project Ara 的精神就是手機上的任何零件都可以隨意更換,為了即時方便,它也將支援熱差拔功能,而在規格方面,每個模組也都將朝主流手機的規格來製造,估計初步上市至少會有 20 - 30 種不同的模組,模組外觀的圖案及花色也會以客制化為主,未來還會推出 Ara Manager app 來幫助使用者管理模組。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 11 款不同的模組廠商加入計畫,包括 Marvell 、 NVIDIA 以及 Rockchip 等處理器夥伴,外界推測待第三版原型機 Spiral 3 發佈後, Project Ara 也就差不多準備上市,而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 2015 年底或是 2016 年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