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舊款 Android 作業系統有漏洞!但 Google 竟打算放生

2015/01/14 23: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ndroid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有不可撼動的地位,不過很多使用裝置卻沒有跟隨更新腳步進行作業系統升級,仍停留在 Android 4.3 以前的舊版本,有國外數據安全分析公司就在較舊的版本中檢測到一個嚴重的漏洞,不過 Google 竟對此漏洞不理不睬?

有國外數據安全分析公司就在較舊的版本中檢測到一個嚴重的漏洞,不過 Google 似乎並不想為年代久遠的舊系統提供支援。(法新社)

數據安全分析公司 Rapid7 的專家 Tod Beardsley 表示,檢測團隊在 Android 4.3 及其以下版本中發現漏洞,在其 WebView 組件之中,有一定的機率可能會遭駭客惡意入侵。

根據資料統計,現今使用這些版本的用戶高達 60 %,人數高達 8 億人,影響所及範圍甚廣,究其原因, Andriod 智慧型手機用戶往往因硬體或是本身習慣問題而遲遲沒有進行系統升級,因此當系統出現漏洞時,往往也沒有進行補救。

根據資料統計 Andriod 智慧型手機用戶往往因硬體或是本身習慣問題而遲遲沒有進行系統升級。(彭博社)

不過 Google 似乎對此沒有太多的動作,並沒有打算進行修補。 Beardsley 認為,在 Android 4.4 及 5.0 不受影響的情況下, Google 並不想為年代久遠的舊系統提供支援,擺明是叫用戶升級至最新系統。

Android 最新的5.0版本並不受影響。(彭博社)

難道舊款 Android 就活該成孤兒? Google 的拋棄行為實在令人失望,不過為避免駭客攻擊,目前這些使用者最好的辦法也只能升級系統,又或是換一支新手機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