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展場觀察:智慧裝置靠邊站!「自動化」才是王道

2015/01/13 01: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5 CES 展覽到最近也告一段落了,今年不如以往由手機、平板、筆電等獨占鰲頭,外界引領期盼的穿戴裝置也並沒有帶來太多亮點,整體看下來,反而是機器人等一系列的相關產品蹦出許多驚喜。

使用自動化技術的相關產品在這次CES中大放異彩。(資料照,彭博社)

機器人?不早已研發出來了?但其實這邊講的機器人不見得都是「人」的造型,有可能是任何形式的裝置,而他們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都有自動化的特色,這些產品先前也都為各位報導過,如藝術創作機器龜、無人駕駛飛機、居家智慧裝置等,這些都一改過去由人來操控的情況,可以說是在技術上取得相當大的進展。

機器人不見得都是「人」的造型,如這款飛行空拍機就能自動追蹤使用者。(圖片來源:AirDog官網)

在最基礎「人」的造型中,就屬 Toshiba 的 Android 機器人最受矚目,除外貌及膚質自然且與真人相近外,還能自行執行簡單的動作指令,包括手語、問候、鞠躬行禮等, Toshiba 計畫未來將投入醫療服務及社會支援等領域。

Toshiba 機器人「Chihira Aiko」(Toshiba 官方 YouTube)

汽車的自動化在這次 CES 展中也大放異彩,各家車廠都亮出自家研發的最新技術,包括自動感應煞車及自動停車及其他自動駕車系統等,這都不需使用者去操控,汽車可以說是進入自動化的新紀元。

Audi RS7 無人自動駕駛影片(Audi官方YouTube)

近來自動化大行其道,許多科技產品都導入相關技術,除加強處理器的作業速度外,也致力研發感測效果更好的感測器,如今拜科技進步之賜,即使是很複雜的作業電路也可以縮小,機動性提高,這也是近來自動化逐漸盛行的原因,也許未來許多產品都不需要人類的指令就會動作,使用起來也會更人性化。

本文屬於《2015 CES》專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