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E不死?傳微軟正研發新一代瀏覽器

2015/01/09 12: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 IE 在瀏覽器大戰中兵敗如山倒,不過現在就傳出微軟還不死心,正秘密研發新一代瀏覽器,代號名為 Spartan (斯巴達),不只外觀將更簡潔,還會導入數位助理科塔娜( Cortana ),力圖反攻 Google Chrome 與 Mozilla Firefox 。

IE過去在瀏覽器市場中,成績一直不太好,輸給了火狐。(取自火狐)

「 IE 現在的功能只剩下載 Chrome 與 Firefox。 」這是許多網友給 IE 下的定義,不過這次微軟 Spartan 似乎與以往大大不同,除外觀大改外,內置功能也增加許多。

同樣也輸給Google。(取自Google)

據傳第一功能是微軟擅長的商務牌,也就是將網路筆記的功能融入其中,使用者可在網頁上手寫筆記,然後再將筆記發送給同事或朋友,屆時也將整合旗下 OneDrive 雲端系統,大家還可在雲端上共同編輯文件。

Spartan可能會整合雲端服務。(取自微軟)

第二個秘密武器則是數位助理 Cortana ,使用者可以透過它查詢航空公司航班、進行酒店預訂,並跟蹤接下來的動態消息,例如使用者在搜索欄中打上「美國航空公司」,它將會顯示航班狀態,而 Cortana 也會直接查看航班狀態。

Spartan介面相當簡潔。(取自Neowin)

《 Neowin 》報導,他們發現了 Spartan 的最新截圖,從圖中可以看到更現代的使用者介面,不但整畫面更簡潔了,也呼應現代社群網路而多了「分享」的按鈕。

Spartan新設計頗有現代感。(取自Neowin)

Spartan 目前只是一個開發代號,並不能確定微軟未來是否會以此命名,又或者是沿用 IE 的名稱,不過網路上已流出相關截圖,相信離正式亮相的時間點也不遠了,外界預計它將會與 Windows10 一同上市。

外界預計"Spartan"將會與Windows10一同上市。(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