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法說再見?科技進步讓分手更痛!

2015/01/08 16: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與情人分手的第一個動作會是什麼呢?是立刻刪除合照還是把臉書狀態改成「單身」?科技給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增加了痛苦和煩惱,在網路上留下的「數位資產」讓過往的回憶難以被消除。

(偶像劇「16個夏天」劇照,TVBS提供)

「數位資產」指的是那些儲存在不同裝置如電腦、平板、手機、相機中的相片、訊息、音樂及影片,在現今社會,想要捨棄過去十分困難,因為數位資產存在於不同的裝置、應用程式、網站服務及各個平台中,無所不在。

(偶像劇「16個夏天」劇照,TVBS提供)

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心理學教授Steve Whittaker進行了一項研究,了解數位帶來的影響及分手後這些數位的處置方式。

研究人員訪問12位19到34歲的受訪者後,發現分手後數位資產會讓人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心神不寧,而對於那些數位資產的處理方式,12位受訪者選擇全部刪除,8位選擇保留,4位則是選擇性保留。

那些保留數位資產的人,通常需要經過較長的療傷期;而那些分手後立即刪除所有數位資產的人,則有許多會在刪除後的立即感到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