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腳踏「桌」好潮! 辦公+運動+充電一次搞定

2015/01/08 15: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上班族工作繁忙,常常沒時間做運動,有時僅能採踩家中的腳踏車,現在就有新的設計將之結合,在辦公時也能運動,運動動能甚至可以拿來為你的手機充電!

辦公桌與腳踏車的結合。(取自WeBike官網)

這個稱為 WeBikes 的「腳踏桌」,在歐洲多個公共空間都有設置,包括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法國里昂火車站的等候區,讓商務人士在外辦公的同時也能運動,還能順便為自己的筆電及手幾充電。

公共空間中大家一同運動,並為自己的3C產品充電。(取自WeBike官網)

發明者是一位比利時的部長 Patricia ,因為她自己就有「切身之痛」,自己因為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實在沒時間運動,因此才特別打造了這麼一台「腳踏桌」,後來更突發奇想將WeBikes動能轉換為電力,為身邊的 3C 產品充電。Patricia也認為現代人非常關注的綠色能源概念,與WeBikes發明相結合,將運動量轉化能量的功能更吸引周遭親友詢問,遂決定量產。

運動的同時也能為身邊的3C產品充電。(取自WeBike官網)

不過就有人懷疑邊辦公邊運動真的能專心嗎?放心,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電腦的同時做些溫和運動是有利激發創意及效率的,更能有效提升工作品質。

辦公邊運動將能提升效率。(取自WeBike官網)

WeBike選擇在當地生產,並雇用身障人士,生產材料也選用廢棄的工業木頭或沙發皮革。(取自WeBike官網)

這項商品特別選在比利時當地製造生產,並雇用身障人士,生產材料也選用廢棄的工業木頭或沙發皮革,以實踐發明者回饋社會的理念。因此,這張腳踏桌的價格並不便宜,售價高達 1 萬 3000 美元。未來將有新款的腳踏桌上市,更結合運動里程記錄功能,使用者能知道自己是否有達到運動標準。

圖片來源:WeWa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