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器人陪聊天,孩子再也不怕看醫生!

2015/01/08 11: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對小朋友來說,看醫生、打針應該可以列為日常生活中最恐怖的事情了!不過如果有了 MEDi  機器人,小朋友看醫生就不會害怕了!這款機器人可以透過簡短、友善的對話,來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並成功緩解小朋友在看診時的焦慮情緒。

對小朋友來說,看醫生、打針應該可以列為日常生活中最恐怖的事情了!不過如果有了 MEDi 機器人,小朋友看醫生就不會害怕了!(圖取自Youtube網站)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的科學家發明了這款 Medi 機器人,配有臉部表情辨識功能、多個相機鏡頭;他除了能說 20 國語言以外,還知道如何在孩子打針時,安撫他們的情緒。此外,Medi 機器人會告訴小朋友在疼痛時該如何呼吸、放鬆肌肉等。科學家表示,當初在設計時,就已經在 MEDi  內建醫療步驟,所以 Medi 機器人給孩子的都是正確的醫療建議。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的科學家發明了這款 MEDi 機器人,配有臉部表情辨識功能、多個相機鏡頭;他除了能說 20 國語言以外,還知道如何在孩子打針時,安撫他們的情緒。(圖取自Youtube網站)

比如說,一個小朋友因為感冒而要打針,當護士拿酒精棉球幫小朋友消毒時,MEDi  機器人就會在旁邊和小朋友解釋,「這就像是小狗狗在舔你的手臂」,來緩解小朋友的緊張情緒。

目前,研究團隊已經針對 57 名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進行臨床實驗,他們將對打針有嘔吐、頭暈等恐懼症狀的兒童拆成兩組,其中一組有機器人陪伴,另一組則正常接受注射。結果,有機器人陪伴的小朋友,恐懼及疼痛感覺均較少,打完針後甚至可以笑臉迎人。

MEDi 機器人還會打太極?(圖取自Youtube網站)

在艾伯塔兒童醫院進行的實驗中,機器人MEDi會撿起一隻玩具鴨,並說玩具鴨沾上了灰塵,讓小朋友和它一起吹掉玩具上的灰塵。之後,護士會根據指揮掌握打針時間,當孩子吹氣時進行注射。

在艾伯塔兒童醫院(Alberta Children’s hospital)進行的實驗中,機器人MEDi會撿起一隻玩具鴨,並說玩具鴨沾上了灰塵,讓小朋友和它一起吹掉玩具上的灰塵,護士則會掌握打針時間,當孩子吹氣時就進行注射。

如果家裡面有怕打針的孩子,說不定 Medi 機器人就是小朋友的救星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