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用顏色下指令!連小朋友都會玩的迷你機器人

2015/01/07 18:07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Las Vegas 報導

還記得小時候常玩的捲紙迷宮遊戲嗎?如果說把手指換成是機器人,然後比賽誰的路徑跑得快,那一定非常有趣!記者在 CES 展場上看到 Ozobot 這家廠商推出的迷你機器人 Ozobot bit,就是一款適合拿來玩這個的逗趣迷你機器人,不僅外型可愛,就連使用方式也超簡單,因為它不用複雜的程式語言下指令,用小朋友畫畫的蠟筆或是彩色筆就可以玩!

透過顏色即可控制的迷你機器人 Ozobot bit

Ozobot bit 的體積相當小巧,大約跟一顆乒乓球差不多大,雖然說在頂部具有像眼睛般的外型,但其實 Ozobot bit 並沒有攝影機的配置,那到底怎麼玩呢? 其實 Ozobot bit 在底部裝有三個會偵測顏色的光線感應器,讓 Ozobot bit 隨著偵測到的顏色路徑行走,不管你畫出哪種顏色形狀,Ozobot bit 都能感應得到,就算是不同顏色交叉也沒關係。

不管是平板螢幕還是紙張磁磚,只要有顏色,Ozobot bit 就可以辨識行走

假如有兩台 Ozobot bit,還可以玩上迷宮追逐的遊戲

不過單純順著顏色路徑行走似乎有點單調,其實 Ozobot bit 會依照偵測到顏色的不同,設定不同的行走速率,設定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在平板上打開 Ozobot 提供的設定 APP,進行顏色速率設定後,然後把 Ozobot bit 放到螢幕有顯示顏色的區域,讓機器人感應顏色即可,根據廠商表示,Ozobot bit 共可感應 300 種不同的顏色來決定不同的行走模式,讓小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甚至舉辦機器人跑迷宮比賽!

Ozobot bit 設定相當簡單,透過手機 APP 感應顏色後就可完成

另外 Ozobot bit 也可以判別顏色出現與否進行動作,廠商在現場利用平板展示了一個好玩的情境,透過跟隨音樂節拍出現的顏色區塊,Ozobot bit 居然在平板螢幕上跳起舞來,真是太好玩了!

Ozobot 甚至開發出 Ozobot bit 專用的跳舞 APP

Ozobot bit 會跟隨螢幕中閃爍的顏色進行跳動!相當可愛!

Ozobot bit 將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將會推出單個裝與兩隻同捆販賣的組合,前者的售價為 49.99 美元(約合台幣 1600 元),後者為  99.99 美元(約合台幣 3200 元),你心動了嗎?

以下為 Ozobot 官方的介紹影片:

本文屬於《2015 CES》專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