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擔心全球暖化!二氧化碳回收後變成酒

2015/01/07 10: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當你喝下酒精飲料時,酵素在你的肝臟就會開始分解,轉化成一系列的衍生物,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二氧化碳( CO2 )。但二氧化碳也能回收再變回酒?一群來自澳洲的科學家進行試驗,逆向操作將二氧化碳轉換為酒精,現在二氧化碳終於也有功用了!不再只是破壞地球的殺手!

當你喝下酒精飲料時,酵素在你的肝臟就會開始分解,轉化成一系列的衍生物,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二氧化碳(CO2)。(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 Spectrum.IEEE 》報導,澳洲科學家使用類似人體肝臟中的的酵素以逆向操作的方式,藉著加氧來幫助分子分解,並融合酵素進入藻朊酸與矽酸鹽溶液當中,並膠化成珠狀,於燒瓶內混合成溶液並加入 NADH ,接著將二氧化碳加進混合物,進而轉化為酒精,以及其他能夠用來當燃料或者是生物化學工業材料的產物。

一群來自澳洲的科學家進行試驗,逆向操作的將二氧化碳轉換為酒精,現在二氧化碳終於也有功用了。(彭博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另外,一名來自澳洲約翰開普勒林茲大學( 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的博士生 Stefanie Schlager 表示,團隊正在研究以電化學方法來減少二氧化碳,這種方式不但方便也非常節省,利用再生能源如太陽能,將陽光轉換為電力,再利用電力將二氧化碳轉換為燃料,是一項一舉多得的試驗方法。


若成功將二氧化碳轉換為酒精如甲醇、丁醇等,就能夠減緩溫室效應氣所造成的氣候變遷;燃燒來自於二氧化碳的酒精會將碳重回大氣層中,但這可能也會降低我們對石油燃料的需求,並且能提供石油的替代品,作為轉換成其他化學物質的原料,以減少大氣中溫室氣體的含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