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不可不知!絕對不容錯過的CES九大重點趨勢

2015/01/07 09:4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展開。(彭博社)

2015 年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展開,這場為期 3 天的科技盛事,是全球廠商向消費者祭出新品的好時機,也將左右未來 1 年的科技動向。現在就來看看,在 CES 中你絕對不能錯過的 9 大重點趨勢。 

1. 自動駕駛車與車聯網

自動駕駛車、車聯網已不是新議題,但在今年的 CES 中可看到技術更進步的系統,包括 2014 年蘋果、谷歌發佈的汽車平台 CarPlay 、 Android Auto ,今年還會繼續出現。樂金電子( LG )與賓士( Mercedes - Benz )合作推出一款新的自動車, Audi 也會公開升級的自動駕駛系統。

車聯網與自動駕駛車年年都是話題。圖為賓士 F015。(彭博社)

賓士 F015。(彭博社)

2. 年年翻新的液晶電視

每年液晶電視都會推陳出新,繼去年的 4K 點電視,今年將有更多款式的 4K 電視,及解析度更高的 8K 電視。據悉, LG 將推出使用「量子點」( Quantum Dot )技術的新款 4K 電視。

今年將有更多款式的 4K 電視,及解析度更高的 8K 電視出現。(路透)

(彭博)

3. 智慧型手機、平板沒有亮點

今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不會有太多驚喜的新變化。 LG 第二代可彎曲手機 LG G Flex 2 依舊靠曲面螢幕成為亮點。 HTC 會不會發布新品不確定,三星、索尼、蘋果則都在調整產品性能。

今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不會有太多驚喜的新變化。(路透)

LG 第二代可彎曲手機 LG G Flex 2 依舊靠曲面螢幕成為CES亮點。(彭博社)

4. 未知的穿戴裝置

2014 年穿戴裝置討論度極高,今年包括智慧型手錶、錶帶、腕帶等出貨有望將增加。去年蘋果發布 Apple Watch 、谷歌則有 Android Wear ,但市場對於智慧型手錶的功能性評價兩極,是否有新的技術尚不可知。

2014 年可穿戴裝置討論度極高,今年包括智慧型手錶、錶帶、腕帶等出貨有望將增加。(法新社)

可穿戴裝置出貨雖有望增加,但是否有新的技術或新的變化則未知。(彭博社)

5. 時尚品牌也要參一咖

今年參加廠商除了傳統的科技業者,還包括 Adidas 、 New Balacne 、 L'ORÉAL 等時尚品牌, 希望能結合科技推出創新產品,以提高產品價值。

今年參加廠商除了傳統的科技業者,時尚品牌也來參一腳。(歐新社)

6. 正在壯大的物聯網

各家科技大廠正在開發物聯網平台,像是蘋果的 HomeKit 、三星收購 SmartThings 、谷歌收購 Nest ,雖然還缺乏統一的標準平台,但可以看出一個科技生態圈的雛型,未來物聯網有望進一步結合生活中的各式家居產品,科幻電影中的世界指日可待。

物聯網生態圈正逐漸成型。(彭博社)

7. 虛擬實境平價化

虛擬實境裝置被認為是下一波潮流,但成本過高,難於推廣。臉書去年花 20 多億美元買下虛擬實境裝置公司 Oculus VR ,並和三星合作推出平價的 Gear VR ,如何讓虛擬實境平價化,讓大眾都買的起,是今年要解決的問題。

虛擬實境裝置被認為是下一波潮流,但成本過高,平價化才能夠使虛擬實境裝置普及。(路透)

(路透)

8. 雙面皆可插的 USB 裝置

去年推出的新款 USB Type - C ,正反面不再區分,消費者怎麼插都可以用。今年 USB Type - C 將大規模生產,而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設備商,勢必將開始為此作調整。

新款USB Type-C ,正反面不再區分,消費者愛怎麼插就怎麼插。(路透)

9. 英特爾新一代處理器正式登場

英特爾(Intel)在 CES 前公布代號「 Broadwell 」第五代 Core i 處理器的細節,「 Broadwell 」能使筆電效能更好、電池續航力更久,機身厚度更加輕薄,預期將成為 2015 年筆電市場中最重要的角色。

英特爾第5代處理器正式登場,筆電電效能更好、電池續航力更久,機身厚度更加輕薄。(圖取自Intel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