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舊手機變黃金!機器自動回收還送你錢!

2015/01/06 17:48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Las Vegas 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新機一波接一波的發表,舊款手機該怎麼辦呢?送到手機店家,人家還不一定會收,拿去資源回收又太可惜,在 CES  展前的 Pepcom 活動中,有廠商展出這樣一個有趣的設計:可自動判別手機價值的自動回收機。

你的手機值多少?這台機器不僅幫你判定價值,若你想要回收的話,還會自動給你錢。

將手機放進中央的手機放置區,接上下方的 USB 傳輸線後,即可開始動作。

這個名為「ecoATM」的自動回收機,在機身中段擁有一個巨大的回收門,使用者只要依照上方觸控螢幕的指示,將手機放入回收門中,插上 USB 傳輸線, ecoATM 就會自動關門開始判別手機的剩餘價值。根據在場的原廠人員表示, ecoATM 會依照兩種方式判別手機價格:1.外觀掃描判斷外形是否完好,2.USB 連線確認手機的規格與各項功能是否正常,在判定結束後, ecoATM 會在螢幕秀出可收購的價格,原廠人員表示,他們接受 1 - 300 美元的回收價值,若真的如此,那真的會比送回二手手機店家還划算。

除了手機之外,連 MP3、平板電腦等電子商品也可以回收。

為了保障手機提供者並不是拿贓物前來回收,ecoATM 還會要求回收者提供駕照進行資料比對驗證。

不過這樣也可能遇見竊賊拿著贓物來變現的問題, ecoATM 的解決方式是他們會要求回收者提供駕照提供掃描,若比對資料庫發現可能會是竊賊的回收者, ecoATM 不會進行回收的動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