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社群媒體的邪惡力量!ISIS推特問「怎麼處決人質比較好?」

2015/01/05 09:3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日前伊斯蘭國(ISIS)於推特(Twitter)上貼文問網友「建議要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處決這名約旦人質」。(圖片翻攝The Independent)

網路社群力量大,沒有什麼問題是難得倒網上的鄉民!但社群力量這麼強大,真的是好事嗎?日前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就於推特(Twitter)上貼文問網友「要用怎樣的方法來處決這名約旦人質比較好?」。

許多ISIS支持者紛紛上推特貼文提供許多殘忍的虐殺方式,包括一名支持者貼上一張壓路機的圖,並寫上「再見了!Moaz」。(圖片翻攝The Independent)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聖誕節前夕,一架約旦戰機遭ISIS擊落,但美軍聲稱飛機是因故障而墜落,而非遭到ISIS攻擊。機上的約旦籍飛行員Moaz淪為ISIS俘虜。儘管Moaz的父親在約旦媒體上懇求ISIS釋放他的兒子,但ISIS似乎沒有釋放人質的意願,更在推特上Po文詢問支持者應該如何處決人質。此則貼文被轉貼了上千次。

伊斯蘭國發佈的照片顯示,三名持槍戰士將下半身一絲不掛的約旦飛行員從水中拉出。(圖片翻攝每日郵報)

許多ISIS支持者紛紛上推特貼文提供許多殘忍的虐殺方式:一名支持者貼上一張壓路機的照片,並寫上「再見了!Moaz」,指出應使用壓路機將人質輾斃;另外一名支持者也寫道「沒有什麼比斧頭更好的了!」,暗示直接斬首人質。

一名反極端主義的研究員Chatlie Winter表示,許多ISIS支持者轉發這些推特貼文,恐怕將成為一股極端的「恐怖浪潮」。(圖片翻攝The Independent)

一名聲稱自己兒子遭美國聯軍空襲炸死的敘利亞老婦,放上一段影片,建議ISIS將人質一刀或一槍斃命比較「人道」。而這些由支持 ISIS 的網路鄉民提出的殘酷處決建議,已被轉貼上百次。

但ISIS的反對者也無法容忍此誇張的行徑,紛紛在推特上轉貼「我們都是Moaz」的文章,為這名約旦飛行員祈禱,並為其家人加油打氣。連約旦皇室也都轉發解救Moaz的訊息。

一名反極端主義的研究員Chatlie Winter表示,許多ISIS支持者轉發這些推特貼文,恐怕將成為一股極端的「恐怖浪潮」。

一名支持者也寫道「沒有什麼比斧頭更好的了!」,暗示斬首人質。(圖片翻攝The Independ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