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小心了!英特爾入股Vuzix 進軍智慧眼鏡

2015/01/04 17: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英特爾也要進攻穿戴裝置!路透報導,穿戴裝置製造商 Vuzix 日前宣布,已經獲得英特爾(Intel)注資 2480 萬美元,以加快公司推出智慧型眼鏡,和 Google 眼鏡互別苗頭。

Vuzix 於 2 日發布聲明,英特爾已收購 49,626 股的 Vuzix 優先股,相當於持有 30% 的股權。Vuzix 致力研發電腦化、可以連接網路的眼鏡,以及其他視訊眼鏡,主要瞄準的客群為消費者、企業及娛樂市場。

英特爾也要進攻穿戴裝置!路透報導,穿戴裝置製造商 Vuzix 日前宣布,已經獲得英特爾(Intel)注資 2480 萬美元,以加快公司推出智慧型眼鏡,和 Google 眼鏡互別苗頭。圖為Vuzix開發的智慧眼鏡M100 。(圖片來源:Vuzix官方網站)

其實早在 2013 年的 CES 大展,Vuzix 就曾推出一款智慧型眼鏡 M100。不過這款「眼鏡」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副超大的藍芽耳機,可掛在耳朵上,向前伸出並搭載一個虛擬顯示鏡片,同時配備一個 720p 的視訊鏡頭和 3 軸頭部跟蹤傳感系統,該系統配有陀螺儀、GPS 以及數字羅盤等技術。

圖為Vuzix開發的智慧眼鏡M100 。(圖片來源:Vuzix官方網站)

說到推出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晶片,英特爾和對手相比,起步來得較晚,但現在英特爾準備急起直追,並努力拓展新市場,如智慧型手表以及可連網的穿戴裝置。

一個月前,英特爾才宣布將與義大利名牌眼鏡製造商 Luxottica 合作開發智慧眼鏡裝置,尋求科技與時尚流行結合的新一代產品,讓使用者可以紀錄自己的健康狀況。英特爾和 Luxottica 的合作成果,預計將於今年正式問世。

此外,英特爾也與手表零售商 Fossil 集團、時尚品牌 Opening Ceremony 攜手合作,開發穿戴裝置,如具有通訊功能及無線充電功能的時尚手環。

圖為Google智慧眼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