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續擴展領域!2015 年 Google 可能發表裝置預測

2015/01/02 12: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4 年對於谷歌(Google Inc.)來說是相當重大的一年,發表了首批搭載 Android 5 的 8.9 吋平板電腦 Nexus 9 ,以及 6 吋手機 Nexus 6 等創新產品,科技網站 TechRadar 更是點名了 2015 年值得期待並推出的 8 項新科技。

TechRadar點名了2015年值得期待Google推出的8項新科技。(法新社)

Android M 車載系統

據悉,Google 在車載系統上將會有一項重大突破,將於 1 年內推出能被植入汽車內部的「Android M」新系統,第 2 代的車用系統「Android M」將與汽車直接整合,無需外接智慧手機,只要車輛發動就能直接使用各種網路服務。

Google在車載系統上將會有一項重大突破,將於1年內推出能被植入汽車內部的「Android M」。(圖片來源取自Android官網)

Cardboard 虛擬實

2014 年年中舉行的 I/O 大會中,Google 發表了以硬紙板製作的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Cardboard,Google的低成本頭戴式3D虛擬實境 Cardboard,現在已經能透過手機 app將街景轉換成 3D 影像,Google 表示會藉由雇用更多的開發者來拓展虛擬實境的業務內容,期望屆時能研發出應用此科技的虛擬實境遊戲。

Google發表了以硬紙板製作的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Cardboard。(圖片來源取自mashable.com)

Google Glass 穿戴裝置

最早於 2011 年 Google Glass 就已出現,Project Glass 為早期測試版本的 Google Glass 原型產品,但在 Google Glass 正式亮相後,由於價格昂貴高達1500美元,以及對隱私問題的疑慮,成為了 Google Glass 被市場不看好的主要原因;往後,Google 期望 Google Glass 有天能夠成為大眾化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Google期望Google Glass有天能夠成為大眾化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路透)

Android TV 電視平台

Android TV 為 Google 在 2014 年 6 月發表的新平台,以 Android 5.0 Lollipop 為基礎,並針對電視應用進行客製化;Google 首款的 Android TV 產品就是華碩(ASUS)製造的 Nexus Player 串流媒體裝置,可透過遙控器或遊戲手把於電視上操作 Android 遊戲,市場期望 Google 2015 年能與更多家廠商合作如夏普(Sharp)、索尼(Sony)、飛利浦(Philips)等,以研發出更多新產品。

Android TV為Google在2014年6月發表的新平台,以Android 5.0 Lollipop 為基礎,並針對電視應用進行客製化。(圖片來源取自Android官網)

Android 5.0 L 作業系統

Google 發表的 Android 5.0 Lollipop ,是 Android 迄今為止最重大的版本更新,針對小到智慧手錶、手機、平板,大到電視以及汽車等螢幕所設計,新系統最大的改變在於底層架構的變更,在 64 位元處理器搭配下,有著完美的流暢度,但似乎是應用程式更新進度尚未跟進,會導致部份應用程式無法安裝、執行,或是會有系統錯誤的情況發生,而針對 64 位元優化的程式亦相當有限,相信 Google 將會針對此類問題進行改善。

Google發表的Android 5.0 Lollipop是Android迄今為止最重大的版本更新。(圖片來源取自Android官網)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

Google 正式發表專為穿戴型裝置所開發的作業系統 Android Wear,包括華碩、三星、HTC、LG 等,其中 HTC 將於 2015 年推出其第一支 Android Wear 智慧型手錶,傳 LG 的 G Watch R2 將會是第一支擁有 4G 連線的 Wear watch;然而,電力部分目前仍是現行智慧穿戴裝置的罩門所在,電力的續航表現仍是一大問題,期望 Google 在未來進一步設法改善。

Google正式發表專為穿戴型裝置所開發的作業系統Android Wear。(圖片來源取自Android官網)

Android Silver 高階手機

曾有消息傳出指 Google 將會終止 Nexus 系列,並推出「Android Silver」計劃,挑選合作夥伴如三星、LG 等,並生產特定規格的高階手機,替代現有 Nexus系列 。

曾有消息傳出指Google將會終止Nexus系列,並推出「Android Silver」計劃,生產特定規格的高階手機。(圖片來源取自TechRadar)

兒童專屬 Chrome/Youtube

Google 正在計畫為 12 歲以下孩童,量身打造更適合他們的網路產品,包含 Chrome 瀏覽器、及影音網站 Youtube 等服務,未來都可能推出兒童的版本,Google 旗下的影音網站Youtube,正在開發適合孩童使用的版本,據已經看過成品的人士透露,新的 Youtube 將會以平板作為主要使用平台,並會以縮圖來取代文字的描述,更適合孩童瀏覽影片,Google 尚未透露這些產品將會何時上線。

Google正在計畫為12歲以下孩童,量身打造更適合他們的網路產品,包含Chrome瀏覽器、及影音網站Youtube等。(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