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人最愛手機品牌出爐!今年的冠軍是...

2014/12/30 12: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是「滑世代」嗎?根據資策會 FIND 結合 Mobile First 在 2014 年下半年度調查指出,韓國品牌三星(Samsung)以近四分之一的持有率,打敗 HTC,為國人持有的智慧型手機第一品牌。

國人最愛手機品牌出爐 三星打敗 HTC 奪冠(圖擷取自 FIND)

資策會 FIND 消費者研究組組長鄭仁富指出,從數據來看,和 2014 上半年趨勢相同,民眾第一愛牌仍為「三星」手機,不過占有率卻下滑 2.2 %,但仍以 24.2 % 位居第一;國內自家品牌 HTC 以 22.1% 屈於亞軍,僅落後 2.1個百分點,蘋果則從上半年的 19 % 退至 17.3 %,位居國人持有率第三。

這份 2014 臺灣消費者行動裝置暨 APP 使用行為研究調查,除了提到台灣消費者手機品牌分布外,也統計了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口數以及使用 APP 的時間。

最常使用的 APP 類型為社交聊天類的軟體(圖擷取自 FIND)

數據指出,台灣 12 歲(含)以上民眾,已有 1432 萬人是「滑世代」族群,每天使用 APP 的時間高達 2 小時以上,等於扣除睡覺時間,醒著有八分之一的時間都在使用社群分享軟體,其中 20~34 歲年齡層,數字更是超過 2.5 小時以上。

這份研究的調查範圍是以採分層隨機抽樣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年齡限制在 12 歲(含)以上、期間為 2014 年 10 月 04 日到 10 月 31 日,整體有效樣本為1,068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