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E 時代結束!? Windows 10 將推出新一代瀏覽器

2014/12/30 09:2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icrosoft 將於明年推出新一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在介面與功能再度更新之外,網路瀏覽器的部分也將有所變動,根據外媒報導,Microsoft 可能在 Windows 10 上面採用一款全新的瀏覽器,而非現行的 Internet Explorer,代表幾乎與 Windows 系統畫上等號的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它的時代可能已近尾聲。

IE 將可能被新瀏覽器 Spartan 取代!

根據外媒報導,Microsoft 正在開發一款代號為 Spartan 的全新瀏覽器,消息指出,它將是一款系統資源消耗較少的精簡瀏覽器,可能會比較接近 Chrome 及 Firefox。

Spartan 將可能在下個月發表會中首度亮相。(法新)

Spartan 將可能於明年 1 月 21 日的發表會中,與 Windows 10 一起亮相。至於什麼時候會推出測試版本,還沒有確定的時間。但消息也指出,Windows 10 雖然會採用Spartan,但是在原有 Internet Explorer 的部分,可能還是會推出小幅修正的 IE 11,或許 IE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正式退役。

Microsoft 能在手機市場急起直追嗎?(彭博)

IE 過去獨霸網路瀏覽器市場,市佔率曾高達 9 成以上,但後來,在桌上型電腦打不過 Firefox 和 Chrome,行動裝置又被 Safari 及 Chrome 主宰;桌機市佔下滑至 58%,手機更只有 2%。或許這次的大改變,就是 Microsoft 想要靠著 Windows 10 的推出,在PC和行動裝置市場全面點燃戰火,Spartan 可能就是關鍵的一步棋。

因此,除了使用 Windows 10 系統的 PC 和手機,將搭配 Spartan 之外,未來在 iOS 或 Android 系統上看到 Spartan 的身影,也並非不可能。

Spartan 的成敗,還是要經過用戶審判!(法新)

不過,Spartan 可能會跟 IE 一樣,繼續使用自家開發的 Chakra JScript 及 Trident 瀏覽器引擎,而不是目前常見 WebKit。至於成效如何,可能要等產品正式推出後,讓用戶自己開箱試用看看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