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代煉金術!花生醬真能提煉出鑽石?

2014/12/29 14: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古代的煉金術,通常是把你所想得到的任何東西,通通丟進火爐裡,然後「蹦!」的一聲,出來的東西如果不是黃金,就是一團廢鐵。

用花生做鑽石,甘無可能?!(法新)

德國拜伊羅特大學高壓實驗中心(Bayerisches Geoinstitut)科學家 Dan Frost ,就像那些古代煉金術師一樣,實驗室裡常常傳來莫名其妙的爆炸聲,但 Frost 不但習以為常,還認為他真的能提煉出鑽石,而他所用的原料竟然是 ─ 花生醬!

提煉饡石,不成功便成仁!(爆)(路透)

但最後 Frost 成功用花生醬提煉出鑽石了嗎?理論上是可以成功,但在現實根本不可能達成。

實際上,所有含碳物質都可以拿來製作鑽石,連花生醬也不例外。只不過,因為整個製作過程必須花費幾個星期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內,會有大量的氫氣產生,並引發爆炸。

這就是為什麼 Frost 會像個煉金術師一樣,不斷讓自己實驗室爆炸的原因。但他也強調:「整個過程並不危險,他們的安全措施非常完備」。

Frost 想了解地球的構造,卻意外發現煉鑽石的奧秘。(法新)

不過,Frost 真正想做的,其實是了解地球的構造。Frost 希望透過超高壓的力量,模擬地球下地函的晶體結構,實驗結果不僅顯示地球最初的主要物質可能不是矽,甚至還得出一個反常的結果:二氧化碳可能就是鑽石形成的原料,這代表我們手中的結婚鑽戒,也許就是減緩地球暖化的功臣。

為了偉大的地球科學,犧牲一點花生醬、製造一點爆炸也是值得的。(路透)

對 Frost 來說,地球的外部與內部之間如何相互影響,是地球的生命史非常重要的一環。他也強調,如此重要的工作,就算浪費一點花生醬、製造一些莫名其妙的爆炸,也並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