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上菜,就連料理都是機器人煮給你吃,你敢嗎?

2014/12/29 10:4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那部名為「瓦力(WALL-E)」的電影嗎?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內容講述一部被遺留在地球的清潔機器人的故事。現在,瓦力也在中國現身,但不是以機器人的形象,而是一間機器人餐廳。該餐廳的老闆似乎在挑戰迪士尼的底線,到底最後這間同名同姓的餐廳能不能存活下去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gizmodo.com

在中國,機器人餐廳如雨後春筍冒出,彷彿一個月就會有一間新餐廳開幕,反觀號稱科技大國的美國,似乎不太常聽聞到機器人餐廳的出現。或許是中國勞力市場的的改變,勞工意識漸漸抬頭,相較過去,勞工越來越受到保障,低工資長工時的狀況越來越少。老闆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在工廠導入自動化設備外,現在就連餐廳都要使用機器人了!

圖片來源:gizmodo.com

這間機器人餐廳的位置在安徽省合肥市,餐廳內的機器人和最近在成都開幕的機器人餐廳的有點相像,我們可以合理的推斷,應該是機器人供應商們在積極搶市,據說一部機器人要價將近一萬美金(約 30 萬台幣)。雖然要付出如此高價,但長遠來看,降低了人為的不確定因素,不會罷工、不會喊累、不會要求加薪的機器人,似乎更深得老闆們的喜愛,整體成本也更低廉。

科幻電影裡,未來的世界總是機器人隨處可見,在現在已經可見端倪,我們似乎正按照著劇本前進,不是嗎?

文章來源:Gizmod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