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上口罩也能看出表情?!上頭有 LED 螢幕的就可以

2014/12/27 11:1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為衛生或空氣污染問題帶上口罩,但在此同時人們的關係似乎也因此疏遠,若是能戴者口罩也能露出表情,是否這樣的問題就能改善呢?有兩位設計師打造出一款名為「 Unmask 」的 LED 口罩,當使用者帶上後,口罩前的 LED 燈就會亮起,並反應出臉部表情,以拉近人們彼此的距離。

口罩前的 LED 燈會顯示使用者的臉部表情。(資料照,Simone Rebaudengo個人網站)

設計師 Simone Rebaudengo 與 Paul Adams 觀察在觀察亞洲有個現象,中國人常因空氣污染問題而帶上口罩,日本人則是為防範流感病毒而帶上口罩,他也因此萌生起改變口罩族人際互動的念頭,製造一個可顯示臉部表情的口罩。

UnMask from Simone Rebaudengo on Vimeo.

Unmask 是使用 Arduino 控制板及其他相關配件組成,口罩前方還有個 LED 矩陣顯示器,原理是透過控制板紀錄臉部表情,然後再輸出並顯示於 LED 矩陣上,其中包含 4 個不同的表情,有微笑、驚喜、親吻及痛苦,讓即使帶上口罩的人也能表達心中情感。

首次在日本東京的實驗活動。(資料照,Simone Rebaudengo個人網站)

目前 Unmask 已開始在日本東京進行首次的實驗活動,藉此引起人們對生活環境的重視,更重要的是,希望人們未來除透過電話分享情緒外,也應該有更直接的互動,未來這兩位設計師也計畫再設計出不同材質及零件更微小的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