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失的辦公桌!在這裡沒有加班這回事!

2014/12/27 10: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加班還不讓你加班,有這種事嗎?一間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 Heldergroen 」,每天晚上 6 點,辦公室內所有桌、椅、電腦、文件,都會神奇的升上天花板,將工作室變身成另外一個開放空間。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 Heldergroen 」,每天晚上 6 點,辦公室內所有桌、椅、電腦、文件,都會神奇的升上天花板,將工作室變身成另外一個開放空間。(截取自Fastcoexist)

創意總監 Sander Veenendaal 表示,「 Heldergroen 」並不想強迫員工加班,而是希望員工能在工作與生活間達到平衡,因此每到晚上 6 點與週末,都會把工作室清空變成免費的交流空間,化身成舞池、酒吧、瑜珈教室,或是舉辦座談會,讓使用者彼此交流。

辦公桌四周加裝鋼索,利用舞台劇變換幕景的升降功能,每到晚上6點就能連辦公桌上的物品一起收起來。(截取自Fastcoexist)

「 Heldergroen 」在辦公桌加裝鋼索,以舞台劇換景時採用的機械裝置來控制升降,白天桌子就降下來放在活動櫃上,晚上則能夠迅速的整理環境。

(截取自Fastcoexist)

另外,「 Heldergroen 」的設計還使用了永續、環保的概念,工作室地點位在廢棄的巧克力工廠,辦公室內許多的傢俱是由廢棄物改造而成,像是活動櫃、辦公桌,有效善用遭到廢棄的空間與資源。

(截取自Fastcoexist)

環保加上活用空間的設計概念與做法,不僅為工作室建立好名聲與人脈,也達成一種宣傳效果,並帶來全新的工作文化,豎立工作室的品牌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