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少年科學營」高雄氣爆特別場圓滿落幕

2014/12/26 16:21 提供 | IBM

為了協助高雄氣爆事件後續復原工程,台灣 IBM 公司特別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從 9 月起針對高雄市氣爆影響地區與緊鄰石化區的五所國中,開設五場半天的「特別場」科學營,強化國中生認識化學與災害準備概念,包括鄰近受災區的英明國中、瑞祥國中和光華國中,以及鄰近石化區的中山大附中國中部與大社國中,總計有超過 300 名同學受惠。

在化學知識部分,針對這次氣爆化學物丙烯的化學特性以及安全規格,由中山大學環工所周明顯教授團隊設計講授,並針對一般生活常見的氯氣與氨氣等化學氣體,讓同學經由實驗活動,親身學習相關知識。而在災害準備概念上,則由 IBM 員工擔任防災志工,講授災害準備的三大步驟,並鼓勵同學在安全無虞且行有餘力的情況下,發揮己力參與志工服務,用正面力量協助更多人度過難關。

為了讓這套課程能夠繼續在五所學校推廣深化,IBM 公司也加碼捐贈五所國中共 50 套緊急避難箱設備,內含手搖式手電筒兼收音機、防災口罩等,並搭配災害準備簡報檔案,方便學校老師未來在講授災害準備課程時,除了用簡報講授之外,也能夠示範實物,強化學生記憶,並進一步喚起行動。中山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校長郭啟東校長表示:「學校非常樂見企業用實際行動回應社會需求,用專業與知識回饋下一代,我們也會持續將 IBM 與遠哲基金會科學營的內容在校內繼續推廣。」

「台灣IBM自 2001 年以來,陸續為學齡前兒童推出『小小探索家兒童電腦(KidSmart)捐贈』、針對國小學生進行『週末科學班』,以及為高中生設計的「工程師週」等科技教育計畫,『智慧少年科學營』是 IBM 在台灣推廣 K-12 (學齡前到高中) 數理科學教育的最後一塊拼圖。」台灣 IBM 總經理黃慧珠表示。以專長與科技回饋校園,是 IBM 教育計畫的主軸,目前針對高中生與小學生都有不同的科學推廣課程,今年透過少年科學營,將國中這塊拼圖補齊,並聯合遠哲教育基金會的力量,一舉跨向偏鄉,並及時回應如高雄氣爆事件突發狀況而產生的社會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