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4 年的最美影像!來自太空的終極美景

2014/12/26 14:2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我們的上空有非常多觀測衛星繞著地球轉,不論是全球首顆 30 公分的商用光學衛星WorldView-3,或是已服役超過 40 年的觀測衛星 Landsat 8、有出色的夜間觀測技術的衛星  Suomi NPP,甚至是國際太空站裡工作的太空人們,都在今年為地球拍下了非常多美麗的照片。

(攝影:Suomi NPP 衛星,2014 年 3 月 30 日。)

Wired 特別挑選出了十幾張非常令人驚豔的空拍照,讓我們來一起回顧 2014 年地球出現了什麼美麗的奇觀。

1.胡勒漢火山噴發 冰島

(攝影:Landsat 8 衛星,2014 年 9 月 6 日。)

今年位於冰島的胡勒漢火山噴發,如果你透過飛機看的話,景象非常壯觀,但來自太空的失真空拍照片也同樣驚人!

2.愛德華颶風 大西洋

(攝影:國際太空站,2014 年 9 月 16 日。)

這是今年 9 月的第 5 號大西洋颶風愛德華。

3.強颱浣熊:太平洋

(攝影:Suomi NPP 衛星,2014 年 7 月 8 日。)

台灣也被NASA的衛星拍下來了,這是今年7月形成的第8號強颱浣熊,雖然與台灣擦身而過,但還是讓大蕃薯入鏡了。

4.科羅拉多河:墨西哥

(攝影:Landsat 8 衛星,2014 年 4 月 16 日。)

今年的 5 月 23 日,位於美國南部、墨西哥北部的科羅拉多河進行了一項實驗,以人造洪水的方式,將 1.3 億立方公尺的水注入科羅拉多河三角洲,希望能恢復當地原有的生態環境。

5.卡維爾鹽漠:伊朗

(攝影:國際太空站太空人,2014 年 2 月 14 日。)

幾乎沒有任何植被生長的伊朗卡維爾鹽漠,照片中奇幻的紋路與漩渦,是承受經年累月風蝕的岩層。

6.西之島火山爆發:太平洋

(攝影:Landsat 8 衛星,2014 年 8 月 21 日。)

日本位於西太平洋的西之島,從去年 12 月開始火山不斷噴發,最終更形成了照片中的這座新小島。

7.綠河河谷:美國猶他州

(攝影:國際太空站,2014 年 1 月 22 日。)

這是美國猶他州蜿蜒的綠河河谷,這段著名的地區也被命名為「蝴蝶結彎」(Bowknot Bend)。

8.撒哈拉沙漠

(攝影:國際太空站太空人 Alex Gerst,2014 年 9 月 8 日。)

全球有超過半數降落海洋的沙塵,是來自撒哈拉沙漠,也間接提供了美洲大陸肥沃的土壤。

9.南桑威奇群島:大西洋

(攝影:Aqua 衛星,2014 年 5 月 1 日。)

這張照片是位於南大西洋的南桑威奇群島,小島突起的山脈,擾動了氣流,形成了一波波 V 字型的雲層。

10.俄羅斯夜空:俄羅斯

(攝影:國際太空站太空人,2014 年 4 月 2 日。)

最後這張可能是今年最美的一張照片!俄羅斯的夜空中,有極光,也有遠方的月亮。

你還可以上NASA 的地球觀測網站,就能看到更多 2014 年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