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電於無形?!潛在海裡的未來發電廠

2014/12/26 10: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人們對環境意識的不斷提高,要找到一處適合的陸地興建發電廠,在未來勢必更加艱困。日本 IHI 公司與 Toshiba 兩家公司,最近提出了一個相當有話題的示範研究,他們將會與日本新能源及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 (NEDO)進行共同研究,在海中設置利用海流發電的水下發電廠,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降低許多設立發電廠的抗議聲浪,二來還能利用海流這個鮮少人開發的新能源。

圖片來源:日本雅虎

這個水下發電廠看起來就像是陸地上風力發電的海中版本,擁有兩具巨大的螺旋槳,以固定在海底的設置方式,利用海流推動螺旋槳轉動,進而驅動後方的渦輪機進行發電,在這項計畫中,IHI 將會主導這項合作研究,並且負責製造渦輪機和發電機的外殼浮體。東芝將供應電力設備,像是發電機和變壓器等。

這項研究計畫將持續至 2017 年,如果真的可行並且具有經濟發電規模,或許在未來人類就能享用更充足與更乾淨的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