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一部電影只需半秒鐘! 明年美國推出超高速寬頻服務

2014/12/26 09:5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 Google 推出名為 Google Fiber 的光纖服務嗎?曾以比傳統的寬頻網路快上 100 倍的頭銜,嚇死一堆人,現在忘了它吧!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Google Fiber 已經變成網路世界的老頭了。因為美國互聯網稍早宣布,明年夏天將推出速度高達 10 Gbps(1 Gbps=1000 Mbps,目前台灣的主流寬頻速度為 100 Mbps) 的超高速寬頻服務,相當於 1 秒鐘就可以下載 2 部藍光電影的速度,但是費用也相對高昂,估計一個月的月租費將會高達 400 美金(約新台幣 1 萬 2000 元)。

圖片來源:engadget.com

不過針對沒有高速下載需求的用戶,美國互聯網也推出了較“低速”的 1Gbps 等級服務,每個月只需花費 65 美金(約台幣 2000 元),就可擁有。

而且這項新計畫的佈建地區也是相當特別,是以農業為主印象的肯塔基州東部地區,並且該州的州議員稍早通過一項協議,邀請麥格理投資集團(Macquarie Capital)在未來幾年,建立一個由肯塔基州 5 大城開始,環繞美國的環狀光纖網路,這個計畫預計將在 2018 年完成。

美國國會議員 Hal Rogers 表示,希望將肯塔基州東部打造成無線技術之城,在那裡,地理環境將不是阻礙,因為高科技的世界沒有界限,肯德基州將會是下一個矽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