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聰明還是變笨?!智慧型手機正在改變你的大腦!

2014/12/25 16:4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智慧型手機正在改變你的大腦!對許多人來說,智慧型手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根據研究,經常使用智慧型手機,會誘發「皮質重組」,使大腦加強與手指之間的連結,可能導致疼痛、痙攣和運動障礙。

頻繁只用智慧型手機會誘發皮質重組。

瑞士蘇黎世大學神經學博士 Arko Ghosh 表示,我們每天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會改變大腦中的感覺統合,在過去的歷史中,人類從來沒有像使用智慧型手機這樣頻繁使用自己的手指-尤其是拇指。

瑞士的研究團隊找來 37 位志願者,在 10 日內,分別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傳統按鍵式手機,作為實驗組和對照組,並每日追蹤他們使用手機的情況及腦波變化。

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大腦在控制拇指與指間的部分變得活躍,指間與大腦之間連結反應速度加快,靈敏度也增加。

研究結果顯示,使用智慧型手機會誘發皮質重組,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大腦在控制拇指與指間的部分變得活躍,指間與大腦之間連結反應速度加快,靈敏度也增加。

Arko Ghosh 博士表示,智慧型手機對人類大腦所造成的改變規模令人感到驚訝,這與音樂家很類似,例如,小提琴演奏家的大腦與手指之間的連結和反應會比一般人更加靈敏,這是長期演奏的所造成的影響;但使用智慧型手機卻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皮質重組。

Arko Ghosh博士表示,智慧型手機對人類大腦所造成的改變規模令人感到驚訝。

儘管大腦與手指間的反應變的靈敏可能是個好處,但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不利於人體的健康,體(感)覺皮質區﹝somatosensory cortex area﹞被改變可能讓大腦適應不良,進而導致疼痛、痙攣和運動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