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利戰火暫歇!Apple 等 Rockstar 聯盟成員將售出專利組合

2014/12/24 09: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由蘋果為首多家科技公司組成的專利聯盟 Rockstar ,同意以 9 億美元的價格,將部份專利出售給專利管理公司 RPX ,代表先前 Rockstar 向 Android 手機陣營提出的專利訴訟將獲得緩解。

2009 年北電網路( Nortel )宣告破產, 2011 年拍賣旗下專利,蘋果、微軟、黑莓、索尼和愛立信組成 Rockstar Consortium ,以 45 億美元的價格,擊敗以谷歌、英特爾為首的 Ranger 聯盟,買下近 6000 項專利,其中有 4000 項屬於 Rockstar 聯盟, 2000 項則分給 5 家公司。

專利聯盟Rockstar,由蘋果、微軟、黑莓、索尼和愛立信組成。(彭博)

在贏得專利競標後, 2013 年 Rockstar 向 Google,和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陣營提出多項專利侵權官司,包括三星、華為、中興通訊、宏達電、 LG 、泛泰(Pantech)及華碩。

2013年Rockstar向谷歌,和使用安卓系統的手機陣營,提出多項專利侵權官司(彭博)

不過,今年 4 月華為首先與 Rockstar 和解, 11 月雙方陣營也就 Rockstar 的專利侵權案簽署和解協議。隨著 Rockstar 售出專利,代表這場智慧型手機大廠的專利之戰也將熄火, Rockstar 將終止與三星、宏達電、 LG 和華為的專利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