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冰塊變電池!加州利用「冰袋」儲存能源

2014/12/23 16:4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加州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發展風力發電,但風力發電在民眾需要電時,卻不一定能供電,因此加州能源公司愛迪生提出了一項新計畫,只要利用「冰袋」,就能把能量儲存下來!

圖片來源/Gizmodo

近年全球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其中風力發電雖然發展成功,但卻無法與現行的發電系統整合,由於風時有時無、力道時強時弱,當我們需要電時不見得能夠供電,有時候產生多餘的電力也無法被有效利用,因此,如何儲存風所產生的能量,變成了一項非常重要的課題。

而一直仰賴風力發電的加州,為解決這項問題,近期更舉辦了一場比賽,希望有人能利用退役的核能與天然氣發電廠,找出儲存電力的好方法。

據《紐約時報》報導,比賽最終由愛迪生公司中拔得頭籌,該公司把退役的發電廠改成環保的冷卻系統,利用這個大型的「冰袋」,把能源通通儲存起來。

圖片來源/Gizmodo

該系統的運作方式,大致上是將平常過多的能源轉換成冰,並且將其置於屋頂的儲能系統,當用戶需要能源時,系統就能進行轉換。

而目前這項技術只有小規模實施,未來將擴大測試、進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