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的故事你的夢!台灣微軟亮點新世代青年論壇

2014/12/22 15:58 提供 | Microsoft 微軟

台灣微軟特別於今(21)日舉辦「他的故事你的夢!台灣微軟亮點新世代青年論壇」,邀請知名作家王文華擔任論壇主持人,透過對談的方式讓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與3名從未來生涯體驗計劃畢業的學長姐對談。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長年發展下來,一直堅持著「不分科系、不限學校、不看成績」的原則,希望透過在企業「做中學」的經驗累積來增加職場優勢。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強調:「實習計劃除了提供實習機會之外,台灣微軟更有「提攜人(mentor)」制度開放公司同仁主動參加,協助指導實習生職場與工作上的疑問。這個制度一直受到員工的熱情參與,不管是工作、課業、申請學校甚至連感情問題提攜人都會幫助學生解惑,甚至有遠在美國微軟總部的台籍員工也自願成為提攜人。這種亦師亦友的相處過程,讓同仁們也感染到年輕人豐富的想像力與活力!」

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表示數字會說話,過去在「高學歷低就業率」的魔咒下,2010年人力銀行資料顯示,微軟實習生的就業率高達96%,可見無論學習背景是否與工作相關,只要有夢想願意付出,透過未來生涯體驗計劃也能為學生找到方向。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從多年高階主管的職場經驗中,分析對兩岸三地年輕人的觀察。其實台灣年輕人素質、資訊吸收力都不成問題,再加上網路世代靈活、直接、勇於表達想法的特質,這些都能變成職場的優勢,尚需加強的是缺少國際舞台的磨練。另外,大陸年輕人面對挑戰,是很積極的去迎戰並且主動爭取,反觀台灣學生,很多時候只是等著別人給資源。總經理邵光華認為「不管是職場或是人生方向,台灣年輕人必須跳脫舒適圈,別害怕競爭,趁年輕的時候把握機會多嘗試,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潛力並且累積實力,讓沿路的絆腳石變成日後圓夢的墊腳石。」邵光華總經理鼓勵學生多接受挑戰,平坦大路和舒適環境人人愛,但有時精彩的風景往往會在山窮水盡的時候出現,勇於接受才能活出自己的道路!

教育是機會之鑰,在教育上的投資就是幫助年輕人實現他們無限潛能的最佳方式。台灣微軟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包括企業實習、國際競賽、深度研究與學習創新,讓年輕人發現自己的潛能,勇於迎接未知的挑戰,並自信地朝夢想邁進!更多關於台灣微軟企業公民計畫,歡迎參考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citizenshi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