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不僅指紋辨識!Apple 將給它更多功能!

2014/12/22 11: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儘管使用指紋辨識來為手機解鎖不是由蘋果公司(Apple Inc.)發明,但 Apple 近期在一份公開的專利文件中顯示,Touch ID 可能會再加入更多新功能,讓解鎖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安全性也會隨之提高。

Touch ID可能會再加入更多新功能,讓解鎖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安全性也會隨之提高。(法新社)

長期觀察報導蘋果公司專利的網站《Patently Apple》透露,此功能將 Touch ID 與滑動螢幕解鎖結合,透過合併 2 者優點來為 Touch ID 多加一層保護,從公開的專利圖中可以看到,其中一種解鎖方法類似 Android 的九宮格介面,但用戶不只是單純在螢幕上劃路線,而是透過 Touch ID 控制路徑前進的方向,最後劃出特定的形狀就可以為 iPhone 或 iPad 解鎖。

其中一種解鎖方法類似 Android 的九 宮格介面,不過用戶只單純在螢幕上「劃路線」,而是透過Touch ID去控制路徑前進的方向。(圖片來源取自Patently Apple官網)

而另一種則是像一個轉盤,依靠 Touch ID 用轉盤式解鎖,轉出特定的數字組合便可解開密碼。不過雖然此功能可以讓 iPhone 有雙重的保護,但就會失去 Touch ID 原先最大的特點─快速、方便、容易使用。

另一種則是像一個轉盤,依靠Touch ID用轉盤式解鎖,轉出特定的數字組合便可解開密碼。(圖片來源取自Patently Apple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