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年內正式推出!Google 自動駕駛車準備入市

2014/12/21 11:2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不甘於只是搜尋龍頭,谷歌正積極研發駕駛車( Self - Driving Car ),並尋找汽車生產合作夥伴,希望在未來 5 年內,讓自動駕駛車進入市場。

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 Sergey Brin )今年曾表示,希望駕駛車能改善全球交通運輸模式,降低一般民眾購車、停車需求,幫助解決塞車問題。

此為谷歌今年5月公開測試的自動駕駛車。(法新社)

谷歌自動駕駛車的負責人厄姆森( Chris Urmson ) 19 日接受訪問指出,谷歌正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生產谷歌原型車隊「 beta one 」,技術比今年 5 月公開的車款還高 3 階,並計畫明年初開始進行道路測試。

厄姆森也提到,自動駕駛車最大的挑戰是開發軟體,而非硬體;此外,谷歌無意成為汽車製造商,因為全球汽車工業已經夠發達,和汽車商做一樣的事完全沒意義。

谷歌欲推出的自動駕駛車,未來還能幫助視障者,成為安全的出門代步工具。此為今年5月公開測試的車款。(法新社)

谷歌希望與汽車生產商合作,幫助自動駕駛量產,但目前與車商還有許多分歧需要磨和。汽車商也正多方評估,因為與谷歌合作,也會影響自家品牌營造、消費者關係,以及自動駕駛車的獲利。

自動駕駛車是谷歌充滿創意的 X 實驗室其中一個研發項目, X 實驗室研發作品還有飽受批評的谷歌眼鏡、太空電梯,及預防癌症的奈米藥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