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醉了嗎?Breathalyses App 幫你測

2014/12/20 16: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與朋友出外聚餐,小酌一些總是免不了的情況,但如果結束後要開車回家,又怕發生意外、怕被警察攔下,那該怎麼辦呢?現在這問題有解了,國外有一新創團隊開發出了一款快速又方便的 APP ─ BreathalEyes,使用手機鏡頭就能夠檢測出你是否醉了。

國外有一新創團隊,由Holly Delaney為首的執行長等3人開發出了一項快速又方便的應用程式─Breathalyses App,使用手機鏡頭就能夠檢測出你是否醉了。(圖片來源取自Breathalyses官網)

這個由 Holly Delaney 為首的 3 人團隊表示,Breathaleyes 的運作其實是有醫學根據的,人體會在酒醉時,產生「眼睛顫抖」的現象,且這現象是無法控制的,尤其喝到爛醉時,眼球顫動的頻率會更加快速。他們就是依靠這種現象來檢測喝酒後人體內的殘留酒精濃度,目前他們已經獲得 3 萬美元的投資資金來研發此產品。

Breathaleyes 的檢測方式也相當簡單,把被測量者的眼睛對準畫面中的長方形方框,頭部保持靜止,眼睛這時候看左側或右側,過程持續 10 秒鐘,就可以快速完成檢測,但缺點是僅能大致測量血液中酒精濃度,並非完全精準的衡量,且也不能用在評斷是否能開車的標準,僅供參考!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還是最適宜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