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飛機飛到一半壞了?!快打開 APP 幫你救!

2014/12/19 20: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一聽到「飛機上引擎故障」這句話可是嚇死人,但其實如果是身處小型飛機上,那還可以憑藉著駕駛的優良技術緊急迫降,以確保機上人員安全,但如果是技術還不夠成熟的一般人呢?難道只能乖乖認命?

用戶僅需將iPad與小型飛機的自動駕駛儀器連接,隨後即能使用該系統輔助駕駛。(圖片來源:Xavion)

現在就有業者研發一款名叫 Xavion 的 App ,當用戶遭遇此情況時,它即能自動幫飛機進行迫降。用戶僅需手中的 iPad 與小型飛機的自動駕駛儀器連接,並打開該 App ,螢幕即會顯示離附近最近的機場,並全自動進行降落。

Xavion能幫助駕駛進行全自動降落。(圖片來源:Xavion)

另外,若不幸的附近並沒有機場可供降落,那也沒關係,系統將會再尋找附近的農田或空地來替代,據了解,該程式目前僅提供緊急狀況下的手動輔助功能。

Xavion能搜尋出附近適合降落的地點。(圖片來源:Xavion)

在輔助過程中, Xavion 首先會搜尋降落地點,接著再依據該飛機的飛行數據、周圍天氣狀況以及機艙內的氣壓等進行判斷,以找出最佳的降落方法。

Xavion依據該飛機數據進行分析並隨時監測。(圖片來源:Xavion)

另外,它也是一本救命百科,當機上人員出現身體不適時,裡面也有許多緊急急救的方法。

Xavion 的功能非常的多,比起外面幾萬元的商用飛行系統還要豐富,但它卻僅要年費 199 美元,價格相差的非常多,不過相信大家還是希望這款 App 不要有機會使用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