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列印義肢 殘疾狗狗重新快樂奔跑!

2014/12/19 10:2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列印好神奇,寵物也受惠!過去2、3年間,3D列印技術不斷發展,應用延伸到各樣不同的領域,造福許多人。現在,連人類最好的朋友狗兒,也可以享受到高科技帶來的便利!

Derby出生時兩條前腿畸形萎縮,而且沒有前腳掌,靠著3D列印出專門為狗狗打造的義肢,Derby終於可以重新找回自由奔跑的樂趣!(圖:QUARTZ)

照片中這隻可愛的哈士奇叫做Derby,出生時兩條前腿畸形萎縮,而且沒有前腳掌;但靠著3D列印出專門為狗狗打造的義肢,Derby終於可以重新找回自由奔跑的樂趣!

Derby原本的主人因為無力照顧,把牠安置在收養中心;今年10月,3D列印公司3D Systems總監Tara Anderson遇見並收養了Derby。她表示,「我每次看著牠的照片、讀牠的故事,都哭到不行。」但現在,原本只能一跛一跛走的Derby,在3D列印的幫助下,不僅可以跑跑跳跳,還可以和其他狗狗一起玩耍!

有了義肢,Derby就可以自由奔跑了!(圖:3D Print.com)

一開始3D Systems為Derby打造了一個類似輪椅的裝置,雖然可以幫助Derby行走,但因輪椅過大,會限制狗狗的行動力,也讓Derby無法和其他的狗狗玩耍。工程師最後決定使用3D列印為Derby印出專用義肢,如此一來,只要把設計圖用電腦畫出,就可以直接「印」出來!比用親手做出模型,再一一細修來得快速許多。

義肢設計圖(圖:擷取自3D Systems Youtube)

義肢列印中!(圖:擷取自3D Systems Youtube)

3D列印義肢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但卻大部分都用於人體,尚未擴及到動物身上。原本連走路都有困難的Derby,在3D列印義肢的幫助下,現在每天跑個2~3英里都不是問題,重新找回自在奔跑的樂趣!

(圖:3D Print.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