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不怕專利戰!雷軍:無獲利壓力

2014/12/18 21:5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日前小米手機在印度遭愛立信( Ericsson )控告侵權,小米產品被禁止在印度販售,小米 CEO 雷軍表示,對專利戰並不擔憂,手機廠商發展到一定規模後,必然會面臨這一挑戰;未來幾年小米不會過分關注短期的業績,暫時沒有任何盈利目標,五年內不考慮 IPO 。

小米科技位於北京總部外的標誌﹝彭博﹞

雷軍將專利戰視為小米的成人禮,說明小米已經不再是個小廠商,雷軍認為,專利戰是智慧型手機產業的一部分,被愛立信這樣的通信巨頭提起訴訟,是小米被重視的指標,而三星和蘋果每一年都需要面對很多專利訴訟。

顧客於小米門市內試用小米手機﹝彭博﹞

但 IHS Technology 資深分析師 Daniel Gleeson 指出,支付專利費用將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帶來巨大影響,在中國智慧手型機廠主打低單價的行銷策略影響下,手機廠的營益本就比蘋果、三星等大廠低很多, 0.5 %、 0.8 % 的專利費看來不多,卻足以使得中國廠商獲利遭到重大打擊。

顧客於小米門市內試用小米手機﹝彭博﹞

而有關小米的財務和股權架構現況外界有許多猜測,對此,雷軍沒有正面回應小米的獲利狀況,只表示,未來幾年小米只有做到盈虧平衡就可以,沒有任何盈利目標,會持續目前的產品戰略, 5 年內沒有 IPO 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