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進蘋果工作門檻有多高?男子嘗試四年才成功

2014/12/16 12:4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人擠破頭想要進入大型跨國企業工作,而蘋果、Google這種「重量級」的公司,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然而,若是沒有兩把刷子或過於常人的創意、工作能力,恐怕也無法得其門而入。《Business Insider》報導,一名男子Jeremy Foo再不斷嘗試4年之後,終於得以進入蘋果工作,他把他的面試經過,以及心路歷程都記錄下來。

許多人擠破頭想要進入大型跨國企業工作,而蘋果、Google這種「重量級」的公司,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然而,若是沒有兩把刷子或過於常人的創意、工作能力,恐怕也無法得其門而入。(彭博社)

Jeremy Foo說,當蘋果給你一份工作,會寄送「一盒」錄取通知到家裡,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蘋果的哪個產品,整份錄取通知精心設計、使用的材質也很高檔,就和蘋果產品一樣;然而,要獲得這個小盒子可不容易,Jeremy Foo可是花了整整4年時間,才拿到這一紙通知。

談到他和蘋果的「第一次接觸」,Jeremy Foo說,雖然最後不幸宣告失敗,但卻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一開始,是蘋果的人資主管從他的LinkedIn上聯繫他,通過電話面試後,便要求他試寫程式。Jeremy Foo表示,「我寫的時候,UITableview幾乎把我每一個設計都否決了;當下我就知道這次面試恐怕沒希望了;但也是從那時開始我才了解,進入蘋果工作的門檻有多高,而我還有太多要學習的地方。」

(彭博社)

在蘋果面試失敗後,接下來幾年,Jeremy Foo便到世界各地的新創公司工作,以磨練自己。直到今年6月,蘋果的人資部門再次透過LinkedIn聯繫,告訴他Apple TV部門有在徵人;不過他把履歷寄給Apple TV後,卻石沉大海;僅管人資主管仍想辦法將他介紹至公司的其他部門,Jeremy Foo始終未能取得面談機會。

3個月後,Jeremy Foo 在推特上又看到Apple TV在徵人的消息,他決定豁出去再試一次。沒想到這次他成功了!順利通過電話面談後,Jeremy Foo順利取得現場面試的機會。

Jeremy Foo回憶到,「我特地在提早一天飛去蘋果總部,並在附近的旅館安頓下來以調整時差,而這些費用都由蘋果支付。面試時有2位主管,共有5階段面試,一階段45分鐘。」「這是我經歷過最艱困的面試,不過當天我仍然過關斬將,我自認表現得還算不錯。」

(彭博社)

Jeremy Foo後來回憶到,真的很感謝當天面試的主管,他們並沒有用許多瘋狂艱澀的電腦科學問題轟炸他;更幸運的是,當天面試官問的許多問題,都是之前工作上曾處理過的;而有些題目甚至和他對程式設計的理念相當相近。

面試完畢後,Jeremy Foo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返家;一段時間後,他便接到蘋果用快遞寄送到家的錄取通知;而他的蘋果之旅,將於明年1月份正式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