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od 涉壟斷官司 前蘋果工程師出庭作證

2014/12/16 12: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iPod 涉及壟斷市場的官司,進入最後階段,上週五美國聯邦法院傳喚了一位前 iTunes 工程師出庭作證。

Apple 在2006 年至 2009 年間,將 iPod 與 iTunes 打造成封閉的音樂系統,卻也阻擋了其它競爭對手進入市場,還因此拉抬了 iPod 價格。原告認為,此舉涉及了市場壟斷,並造成多家廠商及 800 萬 Apple 用戶高達3.5億美元的損失;若原告勝訴的話,Apple 需賠償損失金額的三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原告在上週五傳喚了前 Apple 的工程師 Rod Schultz,他曾在 2006 年至 2007 年蘋果在 FairPlay 版權管理部門工作,參與了一項代號「Candy」的計劃,企圖 100% 阻檔非 iTunes 用戶使用 iPod,並排除第三方的播放器。

Apple 認為,Schultz 所參與的安全措施,是用來保護系統及用戶,當時也給了 iTunes 多方面的幫助,主要是針對數位音樂的盜版問題,而不是要壟斷市場。只是這個作法,後來卻連帶傷害其它的音樂播放器和音樂格式。

Schultz 也同意這個說法。他表示,因為在數位版權管理(DRM)開放前,Apple 若不這樣做,就不會有音樂廠牌會授權給 Apple,iTunes 也就無法誕生,一直要到數位音樂服務夠強大、夠成熟,音樂廠商才開始走向 DRM-free,才不用建立這樣的封閉系統。

iPod 壟斷官司纏訟長達 10 年,Schultz 將是最後一位證人,他的證言也讓外界了解了過去十年間,Apple 在數位音樂市場的發展歷程,以及賈伯斯與其它高層所做的決策。這起案件也將在下週交由陪審團進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