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賺災難財?雪梨挾持事件引恐慌 Uber 趁機漲 4 倍車資

2014/12/15 17: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今天發生挾持人質事件,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備受爭議的私人叫車服務優步(Uber)又惹麻煩,Uber 司機趁火打劫,若有民眾要搭車離開雪梨市中心,收費高達 100 澳元(約新台幣 2584 元),為平常時段的 4 倍以上。

澳洲雪梨今天傳出人質遭槍手挾持事件,民眾爭先恐後逃離市中心,但私人叫車服務Uber卻趁機調漲車資,引起民眾憤怒。(法新社)

位於雪梨市中心的咖啡廳遭到槍手挾持後,許多企業下令疏散員工,由於公共交通網路一時陷入混亂,需要計程車服務的民眾增加,Uber 趁此大發災難財,自動調節價格系統將離開試中心的最低收費提告到 100 澳元,只是轉出幾個街區也要高達 145 澳元至 185 澳元。

引起公憤後,Uber 發言人凱倫(Katie Curran)發出聲明,聲稱之所以調漲價格,是要鼓勵旗下司機到雪梨市中心接運民眾。

隨著怒火不斷延燒,Uber 再次發出聲明,承諾將開始提供免費載客服務,協助民眾安全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