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秒變成蜘蛛人?南韓科學家研發超新穎穿戴裝置

2014/12/15 17:0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自從蜘蛛人電影熱播以來,蜘蛛已經是除了變有錢外(蝙蝠俠和鋼鐵人都超級有錢),最容易成為超人的媒介(被咬一口就變超人!),現在這個八腳生物又為科學做出新的貢獻!南韓的科學家從蜘蛛身上獲得靈感,透過模擬蜘蛛體內隙狀器的運作方式(能透過震動感應到附近的同伴),打造出一種超靈敏感應器,為穿戴裝置的演進又跨了一大步。

圖片擷取自 Engadget

這款超靈敏感應器,透過模擬蜘蛛的隙狀器,使電流通過白金及軟性聚合物,其中微小的隙縫讓電阻產生變化,透過測量電流和電阻的數據,可以間接了解震動的情形。

由於該裝置既小巧又靈敏,因此可以應用到穿戴裝置上,例如基本的監測心跳,以及更進階的應用像是監測喉部運動,可以幫助聾啞人士發聲,或是替樂手微調演奏時的動作等。

雖然此項技術還未能正式被應用在現行的穿戴裝置上,但是相信透過此項技術的沿革,未來的穿戴裝置將能變得更輕薄、更靈敏。

來源:Engad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