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怕鐵腿 腳踏車上也可以跑步?

2014/12/12 21:5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想要跑步維持身材,但又害怕腳底重複撞擊地面而受傷,甚至是鐵腿好幾天?國外現在就有公司研發了一種用跑步來推動車輪前進的腳踏車,使用者的腳不會直接接觸到地面,讓使用者在運動的同時,也免除了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這台腳踏車外觀看起來像一台無坐單車。(Run4 Bionic Runner官方YouTube)

有鑒於許多跑者腳掌頻頻「硬著陸」而受傷,因此澳大利亞創業公司 Run4 就研發了一種用跑的腳踏車,並命名為 Bionic Runner ,外觀看起來像一台無座單車,又或者是台橢圓跑步機,它的確是為「跑步」這個運動而設計的。

使用起來的確很像在跑步。(Run4 Bionic Runner官方YouTube)

創始人湯瑪士( Henry Thomas ) 博士表示,跑步是由跳躍、恢復、撞擊、驅動等四階段組成,不過市面上的相關運動器材卻無法將這些動作一次達成,但 Bionic Runner 卻可將它們同時兼顧。

跑步一般是由跳躍、恢復、撞擊、驅動等四階段組成。(Run4 Bionic Runner官網)

也因此,跑步時所運用的肌肉部位在該裝置上也同樣會運動到,不過它能保護關節以緩衝力道,使用者甚至還可透過高低檔位的調整來增減阻力。另外,為使用者攜帶方便,該裝置採可摺疊設計,重量也僅有 8 公斤。

為方便攜帶,該裝置重量僅有8公斤。(Run4 Bionic Runner官方YouTube)

據了解,這台腳踏車正在 Kickstarter 網站上集資,目前價格為 745 美元,上市後價格則為 1250 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