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傳蘋果已下大單!?三星 14 奈米晶片開始投產

2014/12/12 19: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三星( Samsung )與台積電一直以來就處於競爭狀態,外界猜測,三星究竟會不會啟動最新的 14nm 鰭式場效電晶體( FinFET )製程,現在就有媒體報導,三星半導體業務部門總裁金奇南( Kim Ki - nam )已經證實,公司已經開始使用此製程生產晶片!

三星已經證實,公司已經開始使用最新的14nm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生產晶片。(法新社)

國外網站《 Android Authority 》報導,先前外界熱議蘋果( Apple ) A9 晶片倒底由三星還台積電生產,金奇南在這方面口風倒挺緊,對於三星最新製程的合作公司絕口不提,細節也都簡單帶過。

外界熱議蘋果A9晶片倒底由三星還台積電生產。圖為今年發表的A8。(記者陳炳宏攝)

三星表示, 14nm 製程晶片比起先前的 20nm 製程,耗電力可以大幅縮減 30 %,晶片尺寸也減少 15 %,處理效能則可增加 20 %。

三星表示,新製程晶片的整體效能都得到提升。(彭博社)

外界猜測,與三星的合作公司可能包括高通(Qualcomm)、AMD,以及亦敵亦友的蘋果


外界認為高通(Qualcomm)也可能是新製程的合作廠商。(路透社)


另外,科技網站《 ZDNet 》也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已藉由最新製程取得蘋果 A9 訂單,而最新的 Apple Watch S1 SiP ( System in a Package )晶片也可能採用此技術。 

外傳Apple Watch S1 SiP晶片也可能採用此技術。(Apple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