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氣加水就能跑!用水與二氧化碳合成燃料

2014/12/12 19: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化石燃料是現代基礎設施和技術的能量來源,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推手,但是每年耗費的煤和石油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是導致溫室效應的原因之一,要擺脫化石燃料的依賴顯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全部替換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不過,來自德國的 Sunfire GmbH 清潔公司,研發了一款生產合成燃料的技術與設備,通過該公司「 Power - to - Liquid 」的技術,將水和二氧化碳轉化為液烴,可以用來合成汽油、柴油和煤油等燃料。倘若生產合成燃料的過程能夠零污染,合成燃料將會是擺脫化石燃料最佳的過渡期選擇。

這套「 Power - to - Liquid 」技術,是基於 1925 年誕生的費托合成( Fischer - Tropsch process )而發展而成,並與固體氧化物電解電池( SOECs ) 技術相結合。利用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產生的電能轉化為為蒸汽,再分離出氧氣,生產氫氣,然後與從空氣、沼氣設施中或通過廢氣處理裝置收集而來的二氧化碳發生反應,成為一氧化碳。氫氣和一氧化碳再通過費托合成,變為高純度燃料。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多餘的熱量,能夠生產更多蒸汽。

根據 Sunfire GmbH 聲稱,機器效率可高達 70 %。目前這台機器還處於示範階段,二氧化碳循環能力約為每天 3.2 噸,每日可生產一桶燃料;而機器的設計和建造費用要價 7 位數。

Sunfire GmbH 首席技術長 Christian von Olshausen 表示,這項技術運用在工業規模上完全可行,解決化石燃料的問題是急迫的,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一步一步實現利用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