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韓科學家打造全新人造皮 裝義肢也可以重獲觸感

2014/12/12 11: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受醫療科技發達之賜,現在的義肢已經可以由大腦控制,然而,如果缺少了表層的「皮膚」,這些義肢感覺上仍舊是冷冰冰的機器。現在,這個困難有了重大突破!一群美國、南韓的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一款新的人造皮膚,以黃金、矽膠作成極為細密的感觸器,和人類皮膚觸感高度相似,還可以傳遞真實的知覺。其中一名研究員表示,「只要在手指部分設置高密度的感觸器,就可以像真正的手指一樣,向大腦傳遞真實的觸感。」

新型人造皮膚,不僅可以偵測壓力、冷熱,甚至濕度。(圖擷取自Engadget)

這種新型人造皮膚,不僅可以偵測壓力、冷熱,甚至濕度;由於這款人造皮膚是專為義肢開發的,科學家特別加強其彈性和延展度,讓使用者可以完全自然的張開、移動自己的手指。不過可惜的是,因為科學家尚未找到將感觸器連接到人體神經的方法,所以這項技術尚無法完全用在人體上,若想要作到和人體完全契合,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其實早在去年,以色列技術學院( 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和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 )就曾經研發過類似的人造皮膚,分別使用黃金奈米粒子及壓電式電晶體打造而成。真心期望這些醫療科學先鋒的研究快快進展,讓裝義肢的朋友也可以重新恢復觸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