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 C力人妻 ] 你會用你的 iPhone 嗎? iOS 8 使用攻略

2014/12/10 10:58 C力人妻

iOS 8更新後介面乍看與iOS 7並無太大不同,但一使用就能馬上發現,許多功能上的貼心進化都讓iOS變得更順手好用!另外最大特色就是大大開放第三方開發人員的,所以除了本身功能的更新,與其他APP的連結性與支援性也大大提升。

通知中心功能變直覺


同樣是從螢幕上方往下拉,就可以開啟通知中心。可以看到通知中心的內容變得更豐富了,除了能直接往左拉回覆訊息之外,也支援部分第三方程式,如:Evernote、Dropbox等,可以直接點選開啟第三方APP功能。

常用聯絡人快速跳選

以往Home鍵點兩下,只會出現最近使用過的APP列表,除了可以快速跳選、往上拉即關閉該程式外,現在最上方還會出現常用聯絡資訊,點選大頭照就可以快速撥號或傳訊給對方。

注音輸入與鍵盤功能大進化

以往可說是超不智慧的注意輸入法終於變聰明了!現在只要打出注音字首,就會自動跳出可能的詞彙供你選擇,甚至偵測對話內容與常用字彙,自動跳出預測的選項,用點的就能快速輸入一段對話。也支援第三方鍵盤APP擴充功能。

現在在App Store中已經幫你精選了適用於iOS 8的功能擴充APP,用起來可以更順手。

語音訊息免打字

在iOS原生的訊息功能中,輸入列旁出現了麥克風圖示,長按即開始錄音,貼心的是錄完並不會馬上寄出,可以按播放鍵聆聽確認,再決定要刪除重錄或是傳送出去,減少發生傳錯或口誤的機會。

Siri更智慧

這次終於能支援搜尋台灣的地理位置了,可以幫忙找路或是找餐廳。另外也支援音樂辨識功能,可以問Siri「這是什麼歌」來辨識目前播放的歌曲,還能連到iTunes Store線上購買。

相機好拍又能快速編輯


iPhone相機功能原本就相當好拍,這次除了相機畫素變得更細緻之外,點選螢幕對焦位置的同時還能直接調整曝光度。另外還加入了趣味的「縮時攝影」功能,慢動作影片更增加到每秒240影格,定時自拍還會自動幫你快速連拍10張。拍完可立即進行更細緻多樣的編輯功能,若再結合iMovie,功能又可以多更多。

用iPad也能接起iPhone來電

這個被稱為「接續互通」的功能,非常適合手上有一個以上蘋果裝置的使用者,簡單來說,在手機上做到一半的事,換到iPad或Mac上就能接著繼續進行。若是在同一個Wi-Fi環境下,手機來電更可以用iPad接聽。以後拿著iPad上廁所看電子書時有來電,就不用衝出來接電話了。

健康APP

一次就把超多功能都先做好的健康APP,目前在iPhone上能發揮的大概就只有偵測步行、跑步距離,以及利用新的氣壓偵測功能推算爬樓梯段數。等到明年Apple Watch推出或是與第三方穿戴式裝置整合之後,應該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iCloud Drive與家人共享功能


只要在不同裝置上輸入同一個iCloud帳號,就能利用iCloud Drive進行雲端檔案管理,同步裝置內各種檔案與資訊。而家人共享功能可以將iTunes與App Store購買的內容分享給最多6個家人,還可以使用同一張信用卡共同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