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大便當燃料的巴士上路 !你敢坐嗎?

2014/12/10 10:3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全球邁入工業化時代,各國競爭激烈,技術也漸趨發達,但工業化的來臨不僅僅為我們帶來先進的發展,卻也帶給我們致命的空氣汙染。為減少廢棄污染,英國推出了第一部以「廢物驅動」的新型環保巴士,降低污染、並提升空氣品質,讓每個人都呼吸的到新鮮空氣。

英國議會環境評估委員會(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提交的一份報告顯示,空氣污染是一項公共危機,造成死亡的人數幾乎和抽煙差不多。(圖取自GENeco官方網站)

《Engadget》報導,英國能源企業 Geneco 推出了一輛 40 人座的環保巴士「Bio-Bus」,首次在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提供載客服務,Geneco 認為糞便、廚餘、垃圾等廢物都有再使用的功能,不是只有棄置等方式處理,因此該企業將這些廢棄物轉化為再生能源,提昇成燃料供巴士驅動,不僅物盡其用、降低傳統化石燃料消耗量,更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一舉多得的環保方式。

這輛環保巴士裝有一個以厭氧微生物分解產生的生物甲烷氣缸,以燃燒生物甲烷氣體來推動巴士,據悉,生產一個氣缸所需的氣體,只需要 5 個人一年所產生出來的排泄物,且在氣缸充滿的情況下,可以運載 40 名乘客跑完 300 公里,等於是每個月能夠運載 1 萬人來往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機場與巴斯市(Bath city)中心,意即英國南北一趟來回,再生能源產生出來的能量相當強大。

Geneco 總經理 Mohammed Saddiq 表示,相較於傳統汽車,以甲烷氣體作為燃料的車輛在提高英國城市空氣品質方面發揮了更重要的作用,但「Bio-Bus」更向前一步,因為實際上它以當地人甚至是乘客的糞便作為為驅動力。

英國生態環保組織厭氧消化和生物資源協會(Anaerobic Digestion and Bioresources Association)董事長 Charlotte Morton 表示,「Bio-Bus」已證明,人類糞便以及被我們丟棄的食物,都是相當寶貴的資源。

這款巴士的發明,對很多人來說是垃圾資源物盡其用,的確是好事,期望日後會有更多公司跟進,並採用同樣的策略,以減少浪費資源,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