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對抗升溫!美西兩大城再對其提出訴訟

2014/12/10 09: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手機叫車公司 Uber 被告再添一樁!繼Uber在泰國、越南及新加坡等地吃閉門羹後,美國波特蘭日前也針對 Uber 提出告訴;現在有最新報導指出,洛杉磯和舊金山這兩大城市也以違反州法律的名義,正式對 Uber 提出告訴。

2009年創立的Uber雖然主打私密、安全的叫車服務,且已成功拓展至全球200多但卻已在許多國家引起不小的爭議,其顛覆傳統的商業模式遭到多國主管機關刁難。(法新社)

9 日稍早,舊金山高等法院收到洛杉磯及舊金山檢察官發出公函,聲稱 Uber 違反地方消費者保護法的話,將對他們正式提起公訴。

Uber 標榜不管在哪,乘客都可以查到司機的背景資料,且司機皆以指紋登錄個人資料,如此一來乘客就可以查看司機是否有前科或犯罪紀錄;但舊金山檢察官 George Gascon 指出,Uber 涉嫌欺騙消費者,旗下司機並未以指紋登錄,而是上網自行填寫個資。這樣一來,乘客無法確保查到的司機資料是否真實,如此一來恐怕會產生安全上的顧慮。

檢察官表示,Uber 的乘客只是在「享受一種假象的安全感,實際上,他們是冒險搭陌生人的車。」此外,Uber 的機場服務收費也引起爭議,檢察官希望 Uber 能補償乘客的「經濟損失」。

最新報導指出,洛杉磯和舊金山這兩大城市也以違反州法律的名義,準備對Uber提出告訴。(法新社)

2009 年創立的 Uber 雖然主打私密、安全的叫車服務,且已成功拓展至全球 200 多個城市,但卻已在許多國家引起不小的爭議,其顛覆傳統的商業模更遭到多國主管機關刁難,如泰國、越南、新加坡等國;歐洲國家如西班牙、荷蘭也跟進;而印度則是因一名女乘客遭到 Uber 司機強姦,導致 Uber 在新德里的業務全數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