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巴馬下海寫程式,第一句寫的是.....

2014/12/09 16:1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全世界第一個會寫程式的總統是誰?答案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美國「電腦科學教育週」(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昨登場,總統歐巴馬親自在白宮接待 20 名中學生,並參與「Hour of Code」活動。此活動主旨在於,希望能藉由短短一小時的課程,讓參與者藉由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及電腦上寫程式碼,來接觸並認識電腦科學。

外電報導,歐巴馬總統邀請了新澤西州紐瓦克的20名中學生,跟他一起自學程式設計,不過歐巴馬並沒有全程參與自學課程,直到最後才以Google開發的程式學習網站Blockly Games,用Javascript寫下了一小段程式碼。(圖片來源,彭博社)

外電報導,歐巴馬總統邀請了新澤西州紐瓦克的20名中學生,跟他一起自學程式設計,不過歐巴馬並沒有全程參與自學課程,直到最後才以 Google 開發的程式學習網站 Blockly Games,用 Javascript 寫下了一小段程式碼;非營利組織 Code.org 創辦人 Ali Partovi 表示,歐巴馬總統最後特別以 Javascript 為 Code.org 寫下了「moveForward(100)」,成為史上第一位寫程式的美國總統。

美國「電腦科學教育週」(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昨登場,總統歐巴馬親自在白宮接待20名中學生,並參與「Hour of Code」活動,此一活動主旨在於,希望能藉由短短一小時的課程,讓參與者藉由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及電腦上寫 程式碼,來接觸並認識電腦科學。(圖片來源,彭博社)

美國「電腦科學教育週」每年都會舉辦一次,也和非營利組織 Code.org 共同舉辦「Hour of Code」活動,去年甚至還邀請歐巴馬總統來錄製宣傳影片,期望鼓勵更多年輕人一起來學寫程式。在影片中,歐巴馬表示,「不要光買電玩,自己動手做一個吧!不要只是下載最新的 App,自己設計一個吧!不要只會滑手機,學寫個程式吧!只要付出努力,加上一點數學和科學,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程式設計師。」

Parvoti 表示,沒有人能一開始就能編寫複雜的遊戲,但今日,寫程式已經不只是軟體工程師才擁有的專業技術,對於各行各業的人來說,編寫程式不僅是一項重要技能,更是未來的大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