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寶寶也會玩臉書!自己拍照自己 PO

2014/12/08 14: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喜歡在社群網站分享家中小朋友的照片,荷蘭設計師 Laura Cornet 認為,社群網站上的照片都是由父母做決策,決定將哪些照片放在臉書上,那何不讓寶寶自己替自己拍照上傳呢?

Laura Cornet 的作品「New Born Fame」,讓寶寶自己拍照自己上傳。

Laura Cornet 設計了一款特別床頭玩具 New Born Fame,上面掛有代表 Facebook 、Twitter 和 Instagram 的吊飾,只要寶寶對哪個配件又拉又捏,就會觸動感應器,開啟攝影功能,並自動生成動態,發到這些社群媒體上。

只要寶寶對哪個吊飾又捏又拉,就會觸動感應器幫寶寶攝影,並上傳至該社群軟體。

Laura Cornet表示,寶寶被父母公開狀態時,沒有選擇的權力,但是使用這款玩具,可以讓寶寶自己掌握自己被公開的樣子。

New Born Fame 甚至會自行幫寶寶的照片加上文字敘述。

不過,後面也衍生出一些問題,即便讓寶寶自己做主,按拍照鍵、上傳照片,但真的知道什麼叫做資訊公開、隱私揭露嗎? Laura Cornet 表示,設計這個玩具是希望讓人們重新思考社群網站的運用,以及對下一代生活造成的影響,習慣於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瑣事的我們,要怎麼做才是對下一代最好的呢?

(亦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