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助天才一臂之力!Intel 為霍金教授打造漸凍人溝通系統

2014/12/05 14: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為了協助 300 萬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與四肢癱瘓重症的人士與外界溝通,英特爾最近推出了一套供研究人員使用的開放原始碼,讓這些漸凍人擁有更多與外界溝通的能力,預計明年一月前為研究人員與開發者提供可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而首位獲得這項系統的人士,就是鼎鼎大名的史蒂芬・霍金教授。

英特爾副總裁暨實驗室執行總監王文漢表示:「幾十年來霍金教授使用的系統,像是一部沒有鍵盤或滑鼠的電腦。英特爾為霍金教授建構出的 ACAT 系統,不僅持續增進霍金教授個人行動的獨立自主性,同時也為其他患者開啟一扇大門。」

透過眼鏡上的紅外線偵測器,這套系統能協助霍金教授選取電腦上的字元。再整合由英國語言技術廠商 SwiftKey 的軟體後,系統能學習並預測霍金教授下一個想輸入的字元與文字,讓霍金教授只需輸入不到 20 %的字元,這些輸入的資訊會傳送到他現有的語音合成器,透過筆電來與他人溝通。

此平台將開放各界免費使用,協助研究人員與開發者開發各種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可以透過觸控、眨眼、眉毛動作、或其他輸入動作來進行溝通。英特爾與霍金教授預期研究與科技界,包括專注於研究感官、輸入文字預測、情境感知以及使用者介面設計等領域,將以平台為開發基礎,推出全新與改良式解決方案。

註: ACAT ,名輔助式情境感知工具組( Assistive Context Aware Toolkit , ACAT )的縮寫。目前可望成為現代系統的骨架,讓其他研究人員與開發者使用,造福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與四肢癱瘓重症的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